您的位置: 首页>>健康频道

五个长寿新方法
www.LN.XINHUANET.com   2008年06月11日 10:14:33  来源:沈阳晚报


 

    1.每天吃一份未加工蔬菜,可延寿2年。该发现出自意大利研究人员的试验。但记住,一定是未加工的,因为蒸煮会消耗掉蔬菜中30%的抗氧化剂。但如何达到规定摄入量呢?研究人员建议,把剁碎的辣椒、青椒、胡萝卜等蔬菜塞满面包,将其当成早餐或午餐。

    2.将身体质量指数(BMI)保持在25—35,可延寿3年。美国阿拉巴马大学研究人员发现,多余的脂肪会增加患糖尿病、心脏病等病的几率。而BMI[体重(千克)/身高(米)的平方]保持在25—35则会延迟这些疾病发生。

    3.每周吃5次坚果,可延寿3年。美国洛玛连达大学调查发现,一周中有5天坚持吃坚果的人,比一般人多活2.9年。而每天吃2盎司(约合57克)坚果就足够了。

    4.多交朋友,可延寿7年。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发现,朋友圈广的人平均延寿7年。所以,尽量在工作中多认识新面孔或主动向素未谋面的邻居问好。

    5.告诉自己,“退休后的生活依旧五彩缤纷”,可延寿7.5年。该研究出自耶鲁大学。专家们指出,老年人应多给自己的晚年生活找点儿乐子,培养些兴趣,或多做公益事业。

    (任秋凌)


  精彩图片:新闻图片  缤纷车市  沈阳老照片 大连风情  更多.. 

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:

 
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新华网”的所有作品,版权均属于新华社,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、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。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,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,并注明“来源:新华网”。违反上述声明者,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。
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XXX(非新华网)”的作品,均转载自其它媒体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
如因作品内容、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,请在30日内进行。
图片新闻
精彩导读
补贴公务员"下海"不能好心办坏事
"限塑令"不应只是一道简单的"禁令"
灾后应重建大间距的"火柴盒"房子
该不该为名人名企捐款列排行榜?
用行动与灾区人民共渡难关
迎接圣火,国人的文明素质准备好了吗
农民给县领导拍照,后果很严重?
阜阳疫情:官员为何总习惯"捂盖子"
城管的集体承诺能否让悲剧不再上演
网民盛赞下调印花税,顺民心合民意
首富张茵的点血成金术缘何如鱼得水
商家开业为何常见政府的道贺条幅?